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警示录>详细内容

被二次分配的危改资金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问题通报

2018年8月,津市市白衣镇原双马村(后合并到白衣镇建国村)党支部书记雷金海、会计庞仁武违规克扣危房改造资金,用于村部建设、分配给其他未申请到危改资金的群众,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事件回顾

2013年,津市市白衣镇原双马村居民姚某向津市市白衣镇建国村村委申报危房改造,因申请人数过多,指标不够,姚某本人选择排队等申报。

2015年,姚某成功申报了10000元的危房改造资金,实际上本人仅得到5000元,剩余5000元经建国村村支两委研究后,由庞仁武经手用于原双马村十三、十四组铺碎石。

同村的卜某与郑某各自申报成功的危房改造资金也均被双马村克扣5000元,二次分配给了未申请到危改资金的居民。

查处经过

2018年3月,津市市纪委收到关于反映雷金海、庞仁武擅自截留并二次分配危房改造资金的信访举报件。随后,第四纪检监察室成立核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

“为什么要对危房改造资金进行截留、二次分配?”

“村里搞危改的人多,指标少,村里群众意见很大,为此我们召开过几次会议研究危改申报工作。后来召集了当年的危改户商议研究出两个方案,一是

愿意参与分配的人员,根据新建和改建的差异,有区别分配当年的全部危改资金;二是不愿意参与分配的人员,按照申报的先后,等下次的危改指标。”

“你对危改资金问题方面有什么认识?”

“危改资金发放的实际操作过程,虽然合情但不合规。按照危改资金发放要求,资金截留用于村部建设、二次分配发放给未申请到危改资金的群众等,虽然没有因私动用资金,但确实违规了。以后一定严格按照规定办事,严防此类事情发生。”

随后,核查组分别向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雷金海与庞仁武交代的情况与所收集的其他证据材料能够相互印证。

2018年8月23日,经白衣镇纪委研究决定,雷金海、庞仁武两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津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