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你好,纪检监察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我通过省考笔试面试,顺利进入了公务员队伍。我报考的单位是津市市纪委,通过考试后,我对自己人生新的一站在纪检监察部门开启充满了期待。7月27日,我接到通知去单位报到,就这样,我如同整装待发的新兵,怀着激动且略微忐忑的心情走进了新的集体。

刚到单位,领导找我谈心,以纪检监察人该有的信念和担当为主题,作为我履职的“第一课”。第一课是如此凝重和严肃,领导语重心长,对我充满关爱、寄予希望。领导的一番话,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不仅要勤练外功,尽快掌握各项工作业务,更要修炼内功,做到“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只有自己行得正、把得牢、过得硬了,才对得起“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只有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廉洁能力严于一般干部了,才能去监督别人。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牢记领导的嘱托,不辜负自己的身份。我对领导表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岗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执纪,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人。

根据工作安排,我来到了党风政风监督室,这是一个综合业务室,面对陌生而又复杂的纪检工作,工作经验缺乏的我就像猫咬刺猬无从下口,如关于扶贫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扶贫具体是哪些内容,什么方式,怎么去督导等等,我都是一片白纸。好在室领导和同事们耐心教导、悉心指导,我迅速调整好了心态,努力认真学习,不懂就问,反复翻阅之前的工作台账,按照领导教的小窍门,自己准备了工作“问答本”“错题本”,用来记录业务知识要点、注意事项和易错事项等,促使自己对工作的认识有了从整体到细节的变化。如扶贫工作,中央确定2018年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作为基层,就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四个意识”不强、“雁过拔毛”式腐败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段时间下来,我更加认识到,要把自己变成一颗钉子,善挤善钻,有韧性、有硬度、有劲头,发挥“钉子精神”在工作中“钉”进去,才能尽快地融入队伍,跟上步伐。是的,工作无捷径,我切身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体会到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主动是最佳的催化剂,行动是最好的敲门砖,只有多学多看多想,多体会多历练多实践,才能像海绵吸水一样充实自己、扎实自我,更重要的是,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时时刻刻把持住底线和原则。

“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一名90后新人,我对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期待自己早日如同水滴汇入江海一般,融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与千千万万的纪检人一起,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八月,这是一个扬帆起航的时节,这是一个青春焕发的季节,站在新的起点,我发自内心地说:你好,纪检监察!(市纪委监委 卓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