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纪检情怀】“绿码”突然变红了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快点,汤敏(化名)的健康码变红了,带上‘家伙’马上去她家。”

汤敏是一名教师,7月正值暑假,便与居住在丝绸社区的男友赵政(化名),在7月17日至20日期间结伴到凤凰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旅游,7月20日旅行结束后,二人一同回到津市市丝绸社区赵政家中


几天后,常德市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市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社区摸排发现汤敏和赵政与大连确诊病例在张家界旅游路线存在交集,便对二人健康码和行程码开展排查,发现汤敏的“两码”均为绿码,赵政的健康码为黄码、行程码为绿码。在对二人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社区随即将汤敏和赵政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居家隔离。

作为协助金鱼岭街道丝绸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双码”摸排等工作的一名志愿者,自8月1日接到协助配合社区开展摸排任务后,津市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张阳每天睁眼第一件事,便是询问汤敏和赵政的健康码情况,反复叮嘱二人居家隔离期间不要外出,配合定时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主动告知。 

未曾想,即便千叮咛万嘱咐,最不希望发生的事还是来了。

8月3日晚上10点汇总摸排情况时健康码和行程卡都是绿码的汤敏,8月4日一早上健康码却突然就变成了红码。

“怎么突然变红了?”得知情况的张阳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干部,才知社区干部已得到消息。原来,在此之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大数据早先一步已排查到相关情况,立即安排人员对汤敏及其密切接触者赵政实行就地封锁隔离,随即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得知事情前因后果后,张阳和社区干部立马带上了告知书、封条等物品赶到汤敏和赵政居住地。

“你们每人分别负责一块,消毒、登记、贴封条、告知书等等。”社区党总支余书记有条不紊地分工并提醒大家,“每个人都要把口罩和手套戴好,注意防护。”

“我们7月20号回家后就一直再没离开过家门,疫苗早打了,回家后也做了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今天健康码怎么突然变红了?”汤敏着急地问道。

“你们不要恐慌,变红码并不代表你感染了,只是存在一定风险。现在我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你们实施定点隔离,我们会安排专人每天定时给你们送饭及必要的生活物资,也会有人定时给你们进行核酸检测,你们只需要配合就可以了。”张阳安抚道,“汤老师,你也是国家公职人员,疫情当前,还请理解和支持!”

“好的,我们服从安排,不给国家添乱。”

8月5日早上,张阳又拨通了汤敏的电话:“汤老师,今天怎么样?健康码查了吗?”

“社区已安排我到集中隔离点隔离了,昨天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仍是阴性,健康码也从红码变成黄码了。”

“那真是个好消息啊!”

“哈哈,太不容易了,希望我早日变‘绿’,天天都‘阴性’。”汤敏在电话里说到。(津市市纪委监委  田婧、杨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