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仓库招租 一波三折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0日,我突然接到三洲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勇的电话:“杨书记,你年轻懂网络,我联系的困难群众雷伯家里有仓库出租,能不能请你想想办法,帮他把仓库租出去,不然老两口今年又要少一大笔收入啊。”

雷伯今年61岁,2013年不幸遭遇车祸,腿留下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出行基本靠轮椅,生活起居全由妻子方阿姨照料。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方阿姨做环卫工人和仓库租金。受去年疫情影响,家中一个面积约80平方米的闲置仓库招租许久,却一直无人问津。这可愁坏了雷伯老两口。

了解此事后,我决定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想办法。线上,利用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发布招租信息,同时在社区网格群转发。线下,联系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宣传栏、交叉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位置张贴招租广告。

2月8日,方阿姨兴奋地打来电话:“杨书记,有人昨天来我家看仓库了,对方刘总(化名)很满意,约定两天后签合同。”

听闻此讯,我以为事情圆满解决,却没想到出了新状况。

2月10日,我问方阿姨是否已成功签约,没想到得到的答复是刘总出差在外,要等回津后才能签合同。

“杨书记,刘总回津市了,现在准备去雷伯家签合同,您现在有时间去现场么?”2月27日上午10点35分,漫长等待19天,甚至一度以为这次招租泡汤的我,突然接到了社区干部打来的电话。

得知期待许久的签约终于到来,我难掩喜悦,立即赶到雷伯家,没想到刚进屋就被现场严肃的氛围笼罩。

“我以前租仓库,一般都是租金年付后就不交押金。现在我租金年付了,还要求交押金,那这份合同就不签了,我另外租别的地方。”刘总显得很不高兴。

眼见签约遇阻,我耐心地做起刘总的思想工作,反复介绍雷伯家的实际情况,解释方阿姨收押金的缘由……15分钟以后,刘总终于点头同意。

11时21分,刘总与方阿姨现场签定了为期一年的租赁合同,并当场支付了全年租金。那一刻,二老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我们基层纪检人,既是监督人,有时也是解难人。困难群众的心事就是我们首办的大事,为群众办了好事,我们和群众之间才有贴心的故事。”合同签定后,我如释重负地对自己说。(三洲驿街道纪工委书记  杨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