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国税局组织开展家属助廉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津市市国税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共建幸福家庭,筑牢家庭防线”的家属助廉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看两谈”、“一倡导一承诺”。

“两看”即组织观看该局廉政工作碟片和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该局倡廉教育室、廉政专栏、廉政书画等,让廉政教育不仅看得见,也听得见,摸得到,告诫大家增强风险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事前防范,警钟长鸣。“两谈”即单位“一把手”向大家汇报单位的党风廉政工作,结合系统内发生的案例,谈税收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家属畅所欲言,抒发各自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反腐支持。

“一倡导一承诺”即参加活动的家属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倡议,当场签订助廉承诺书。号召大家当好“五员”,争做“贤内助”“廉内助”,即树廉洁观念,当好宣传员;明理持家事,当好护航员;廉洁自律,当好守门员;常敲警示钟,当好战斗员。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致认为,组织这样的活动能促使大家思想上产生强烈的震撼,心灵上得到全面的洗礼。

会后,全局干部职工的家属一一在助廉承诺书上签名。家属助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廉洁自律意识进家庭、预警防范意识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