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汪家桥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进满意政府建设,汪家桥街道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极大地激发了街居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全市“跨越赶超、富民强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学习”提高服务本领。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干部学习什么”的思路,保证学习时间,明确学习内容,确定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为“学习日”,采取传达学习、集中讨论、交流发言、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促进学习工作化,提高干部工作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开展“三个一”的学习活动,即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片、写一篇心得,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深入推进。

以“考核”激发工作热情。3月以来,街道党工委先后出台了《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社区居委会绩效评估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了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以制度管理人,以考核促管理,确保街居两委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对考核目标实行量化,克服以部分业绩考核干部的传统做法,具体到每一位干部、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

以“监督”规范干部行为。以“评”促监督,通过开展机关社区干部半年一述职、一年一考核,组织评议“四公开”,即党工委班子成员公开述职述廉、全体机关干部公开述职、社区工作人员公开述职、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现场打分,测评结果当场公布。以基层民主整治贯穿始终,广泛开展群众评议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面向党员干部、片长、楼栋长进行述职,把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与监督权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包保责任体制,对社区干部出勤、工作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其结果计入干部个人考核总分。

以“典型”营造良好风气。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以开展“十佳满意机关”和“十佳满意公仆”为抓手,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优秀党员的感染激励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汪家桥街道正以切实的行动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促使街居干部在作风建设中从“要我转变”到“我要转变”,广大干部正化压力为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实力津市、创新津市、宜居津市、幸福津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