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常德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日前,津市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围绕我市人防系统履职尽责、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管理、设备采购(招投标)、人防资产管理等方面深入查找并重点整治以下突出问题:

1.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到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不认真、走过场的问题;

2.在人防自建工程中帮助投标人串标、围标,违规指定施工或者采购等问题;

3.在人防领域“提篮子”“打牌子”,帮助他人承揽工程、销售防护设备的问题;

4.违规批准不履行、少履行防空地下室建设义务或者降低建设、验收标准的问题;

5.违规“减免缓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问题;

6.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直系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经营或者掌控关联企业的问题;

7.人防工程出租过程中权力寻租,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8.人防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此次专项治理在全市人防系统已经开展的行业整治基础上“再深化”,不划分阶段,各项工作措施同步推进,主要通过梳理问题线索,抽核重点项目,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等措施,督促市人防办建章立制,巩固治理成果。

《方案》指出,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要求,是推动人防建设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

《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要求,加强统筹调度,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市纪委监委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反映有关问题,对实名举报,将优先办理。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https://hunan.12388.gov.cn/changdeshi/jinshishi/

来信来访地址:津市市大同路50号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