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三员”铁军筑牢防汛战线

来源:纪 委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初,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澧水津市站超警戒水位。7月9日,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面对汛情,纪检监察干部争当“三员”,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战线。

争当“战斗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共抽调57名干部,分为三班,每班7人,由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24小时不间断对澧水阳由垸包保堤段开展定时巡查,排查上报并及时协助处理风险隐患1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争当“督战员”。抽调3名班子成员、2名干部参与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监督检查;抽调1名班子成员、3名干部参与阳由垸分指挥部监督检查,督促防汛责任部门严格落实人员到岗、巡堤排查、交班接班等工作责任,共计开展监督检查17次,发布通报5期。

争当“慰军员”。坚持“严督”与“厚爱”相结合,在督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的同时,对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开展走访慰问。7月6日,毛里湖镇纪委会同镇卫生院,对连日来坚守在澧水新洲下垸防汛一线的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赠送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和医疗药品,充分彰显组织关怀和温暖。

“汛情不退,责任不卸。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树牢政治站位,将‘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贯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始终冲锋战斗在防汛一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确定性应对恶劣天气的不确定性,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