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问题导向再聚焦 整改落实再提速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从这次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污水池的污水污泥清理进度还是比较快,但是距离‘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继续推进不放松,特别是因雨水汇集引发的二次污染要彻底根治,确保所有问题要按时间节点完成。”近日,津市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原雪丽造纸厂污水污泥处置现场进行督导。

该项目系2020年常德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任务。据悉,原湖南雪丽造纸有限公司停产后,残留在污水处理系统沉淀池等7个污泥残存池的污泥总量约11000m³左右,其中以污泥酸化池、一级曝气池残存泥最多,且由于超过十年未搅动循环处理,造成这两个池子里活性污泥层薄,死污泥层厚,污染隐患很大。

“洞庭清波”转型行动开展后,津市迅速行动,通过公开招标选定第三方公司,启动对该地残留废水及污泥的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污泥12000m³,压滤脱水产生的压滤余水9000m³,清出的污水污泥均按环保要求处置后转运及排放。

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组一行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污水污泥二次污染、个别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交办。下一步,津市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责任主体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整改落实,确保任务清零、问题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