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当好“体检员”防止党员干部“带病上岗”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审核把关作用,严格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整合数据“心中有数”。为确保廉政回复材料真实、准确、全面,津市市纪委监委坚持完善廉政回复前期工作。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构建村、镇、市“三位一体”监督举报体系。同时,利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与信访举报网络系统详细记录人员信息、线索来源、办理进度等关键信息,做到情况准、数据新,准确把握每一位党员干部廉政状况,为廉政意见回复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回复前心中有数。

凝聚合力“把脉会诊”。在收到组织部门征求意见函后,开展分层次、全方位审核,积极组织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信访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围绕被征求单位人员的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诫勉谈话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审查,并一一对审核情况把关签字,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敢于担当“动真碰硬”。为防止“廉政体检”流于形式,市纪委监委坚持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一律排除。对征求意见对象,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敢碰硬,真实、准确、全面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洁审查情况”。综合研判提出明确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组织部门。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共计920余人次,查出存在违纪记录党员干部99人次,向组织部门提供领导干部监督信息成果2份,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重要参考,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市纪委监委 李佩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