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三项举措同时发力 提升基层办信质效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六化”为抓手,切实加强镇街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厘清职责,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镇街纪检组织工作更加明确,履职更加有力,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不断提升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2020年,市纪委监委为继续巩固强化“六化”建设成效,通过三项举措,提升基层信访办理质效。

健全上墙制度,夯实阵地建设。认真落实阵地建设标准化,有关制度规格统一、应挂尽挂,实现有机构牌子、有专职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等要求,并全部建成标准化的信访接待室、谈话室,信访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以来,各镇街纪(工)委开展走访活动85次,走访群众228人,在走访过程中大力宣传纪(工)委信访渠道、流程,使联系群众的桥梁进一步畅通。

指导培训同步,提升履职能力。出台市纪委领导成员包案包片,明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指导乡镇纪委工作,纪检监察室实行执纪监督总承包,负责对联系镇街纪(工)委信访件办理及执纪监督进行指导、协调、督促。市纪委监委采取以案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共抽调10名镇街纪检干部到市纪委巡察办参与巡视巡察,全面提升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

加强督促检查,压实监督责任。对镇街纪委执纪审查工作适时跟踪,今年6月以来,已对各镇街、高新区纪(工)委信访件受理办理情况、疑难信访化解情况、业务知识学习情况、重复访越级访形势分析情况、其他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经验交流情况等7项工作内容每月进行通报。对转交乡镇纪委办理的信访问题线索,采取发函督办、定期跟踪等方式强化监督,促进信访案件按质按期办结。对乡镇纪委收到的问题线索,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报送并登记录入,从源头上保证问题线索不流失,截至目前,各镇街、高新区纪(工)委已按规定报送4件业务内信访件。信访部门和案管部门每月25日定期核对信访台账,协调督办,有效解决问题线索办理质量不高、处理意见不完善等问题。(市纪委监委 何映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