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监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完成挂牌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监察委员会派出白衣镇监察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佘斌参与揭牌,这标志着我市向基层延伸监察机构和职能试点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近日,我市下发《关于市监委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实施方案》,明确新成立的监察办公室与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行使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接受市监察委员会管理监督。主要职责包括: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等。此次挂牌共涉及到全市9个镇(街道),8月31日前已全部完成挂牌工作。

佘斌在挂牌仪式上强调,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实现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了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各镇(街道)派出监察办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主动接受与支持监督,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津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 刘思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