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强化监督 确保“光盘行动”见实效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光盘行动后,我们进行了更为精细的管理,严格建立用餐人员登记制度,做到按实际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食堂采购开支显著下降”。日前,市纪委监委在市委机关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时,食堂工作人员谈起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后,她感受到的变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纪委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文件要求,9月28日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机关食堂、城区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

此次专项监督围绕“四个重点查看”开展,即重点查看是否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适量用餐;是否存在提供高档菜肴和高档酒水等情况;是否建立食堂用餐人员登记制度,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是否在单位食堂违规公务接待。

检查发现,各机关单位食堂的取餐窗口、餐桌上都贴有明显的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提醒机关干部节约粮食、避免浪费,其中津市市委机关食堂还做到了带头从源头改起,通过改变就餐方式、收费方式规范食堂就餐,制止餐饮浪费。

“以前中餐不论打多少都是是15块钱一餐,不知不觉就会打多。现在变了,每餐费用按照自己夹取的菜的重量称重计算,打多了浪费了饭菜,也会造成饭卡‘透支’,也是变相提醒我不能浪费。”每天都在市委机关食堂就餐的干部张某说道。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对25家单位机关食堂、大中型餐饮企业,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发现食堂用餐人员登记制度不规范等问题3个,并及时督促整改。(市纪委监委 李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