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主责主业 党纪政务立案24人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目前,全市党纪政务立案24人,其中,立案科级干部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新增留置3人……”,11月9日,市纪委监委分管案件监督管理的负责人正在四季度工作调度会上汇报。

调度会上,市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和联系各单位工作情况,对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今年来,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举措,通过“1+3”联合监督、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政治“画像”监督、“零报告”核查等机制和方法,在政治监督上攻坚克难,围绕脱贫摘帽、禁捕退捕等政治任务,强化督查督战,实现了监督的常态化具体化;在查办案件上动真碰硬,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情况复杂、影响广泛的大案要案。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个,立案8件8人,退还群众资金8.97万元。“禁捕退捕”开展提醒谈话11次16次,约谈1次1人,组织处理1人(免职)。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审查调查6人,其中科级“一把手”1人,大案要案的查办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佘斌要求,全体干部要清晰地锁定目标,通过全面对标找差距、挂图作战抓调度、压实责任促落实、主动对接争支持,进一步激发争先创优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圆满收官。(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