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佘斌,班子成员葛胜、李本亚、宁宇、钟智、杨威、周鹏、黎谏昭、匡纯华、郭勇、吴婕参加会议,钟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论述,对单位上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说明,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钟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筑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基础,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制约意识形态工作的突出问题。上半年我们通过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有了一定掌握和了解。要通过发现问题,精准施策、有序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守土尽责。

佘斌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有大局意识,清楚认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我们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抓好抓实,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坚持什么、弘扬什么。一定要认真看待、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入,在贯彻上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上,直言坦诚、查摆到位,围绕问题大家都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为更好地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意识形态工作是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突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行为自觉,确保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增强阵地意识。要增强风险意识,定期、主动排查和梳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各类隐患,坚持底线思维,重点守好阵地,确保主流思想和舆论抢占宣传主阵地。三是要压实责任。要时刻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及时有效应对、防范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各种问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942fe4d652d84882ae66b89302bcfda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