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政企面对面 共商共护营商环境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次座谈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纪委监委对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决心,大家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毫不避讳,各个部门提出的举措也明确具体,我对企业未来在津市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津市市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贵骏在座谈会后兴奋地向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436f55637b90495b81c7529bf221111b.png

会议现场

近日,市纪委监委邀请新合新、鸿鹰生物等9家具备一定规模企业的代表,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等11家具备行政处罚、审批、服务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共28人,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护航营商环境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常德市纪委印发《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责护航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倾听企业代表对津市营商环境的评价、诉求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搭建政企之间的沟通平台,打通护航营商环境监督“最后一公里”。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重点解读了《意见》文件精神,给每名企业代表发放本级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明确10项正面行为和12项负面行为,为政商交往厘清边界。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发表对正负面清单的看法,反映自身遇到的困难,提出11条护航营商环境意见建议,11家职能部门负责人立足职能职责提出30条护航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吴拥华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政之所向、发展所需,各职能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解放思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凝心聚力,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推动津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市纪委监委围绕会议精神及企业意见建议,已与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等职能部门对接10余次,督促通过完善涉企行政处罚备案、涉企处罚容错等4项制度,切实强化服务保障,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