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闻令而动,津市纪检监察干部勇当战“疫”先锋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津市,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践行使命担当。

何  奔: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奔哥,你现在立马赶到市委食堂一楼参与流调。”

“奔哥,现在通知你,11月24日下午16点至24点,前往护市社区防疫卡口值班。”

 “奔哥,你二十分钟后赶到护市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参与居家监测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最近几天来,何奔收到最多的就是通知他去一个个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时前天晚上凌晨完成上个任务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又会接到新的任务,家里上小学的孩子还会抱怨爸爸“神龙见首不见尾”,问他累吗?他风轻云淡地说:“只要有需要,哪里就有我,能为群众做点实事,再辛苦也不觉得累。”

0ace030f16344091a235b5782ca0f683.jpg

何奔(左)在护市社区防疫卡口值守

王梓芹:既是母亲更是共产党员和纪检干部

“宝贝乖,等妈妈下班马上回来陪你,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哟。”作为一名未满周岁孩子的母亲,王梓芹在接到参与下沉社区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地选择把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参与社区居家监测人员管控、劝导居民扫场所码戴口罩、引导核酸检测,连日来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微信步数近2万步,出门时儿子还在熟睡,只能在中午吃饭的十分钟和儿子打视频电话,问她想孩子吗?她眼神坚定地说:“我虽然是母亲,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

 

a686840cefa44cdab0da205e2468acc8.jpg

王梓芹在福民小区引导居民扫场所码进入小区

张语嫣&李冰如:90后姐妹花的“大白”初体验

“咚咚咚……,家里有人吗?请来门口这里做个信息登记,并打开您的健康码,依次做核酸。”11月26日清晨,随着开展上门服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下达,28岁的张语嫣和25岁的李冰如第一时间到达护市社区,经过详细培训后,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对社区居民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下午4点到晚上9点,近5个小时不吃不喝,爬了不知道多少个六楼,呼出的雾气蒙住了面罩,汗水湿透了衣衫,手上脸上都是皮筋口罩印,问她们辛苦吗?她们笑得灿烂说:“今天切身体会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任务还未完成,我们这两只‘大白’明天还会继续加油,冲呀!”

492fc5e98352411cad83e1328429260e.jpg

李冰如(左)和张语嫣(右)在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出发前

尹奇豪:用监督到位来支持一线抗疫工作

“你们社区的居家监测人员今天的核酸检测做了多少了?有专人负责联系沟通吗?”连日来,尹奇豪作为疫情防控督查组的成员,白天一直在社区、高速口、各个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不断询问具体细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检查完后第一时间回办公室汇总情况、梳理问题,还要在当天撰写详细的督查通报,每天独自加班到凌晨,28岁的大小伙子在几度的初冬时常顶着满头大汗,问他任务重吗?他摸着头憨憨一笑:“我虽没能直接服务群众,但监督检查决不能疏忽,尽早尽快发现并解决问题,也能让一线抗疫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87883ddcc94248e7b74f28d53cd432a3.jpg

尹奇豪(右)在社区查看居家监测人员台帐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不仅是何奔、李冰如他们,还有许许多多纪检监察干部毫不退缩、不讲价钱、坚持“逆行”,无论是流调、下沉社区、配合核酸采样、卡口值守还是监督检查,都秉持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不管是在黑夜中穿行还是在晨光中回家,我们始终相信众志成城,津市纪检人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