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开凿源头活水,提升干部本领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两张表就像是一对双胞胎,不同的是一张是问题线索移送时使用,一张是问题线索备案时使用......”讲台上,津市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佩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台下干部讲解着审查调查工作流程中的一些“细枝末节”。

为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及时为干部“充电蓄能”,津市市纪委监委以加强干部队伍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打造两周一次的“能力提升业务大讲堂”系列课程,2月10日,系列课程集中学习第一课开讲。该培训鼓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授课,全覆盖式教学纪检监察业务,涵盖审查调查、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培训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宣传、办文办会等综合知识讲解。

52100aebf08a4f858f411fb0e6fd5a01.png

业务大讲堂培训现场

参与此次培训的干部包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81人。不少干部在听完课程后感觉获益良多。“这次培训不但让我对案件线索处置等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解决了我在信息写作上的一大难题,为今后写作提供了新思路,补上了短板,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津市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张浈晨说。         

据悉,2023年津市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助力干部的能力提升。不仅以业务大讲堂系列活动为源头活水,激发干部潜能,打通业务壁垒,还出台了系列提升人才综合素质服务制度,用“干部选调考试制度”加强干部队伍管理;通过“兴趣小组制度”组建11个不同类别兴趣小组,利用业余时间,综合提升干部素养;利用“跟班学习工作制度”,加强与乡镇街道交流,给镇街干部提供学习平台;还建立了培训师资专家库、学习资料资源库,随时方便干部学习。

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殷依峰表示,“要以业务大讲堂为载体,为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让干部培训成为常态化,以打造‘规范管理年’‘监督增效年’‘案件提质年’‘创先争优年’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硬、业务强、素质高的纪检监察队伍。”(津市市纪委监委 彭沛 李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