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津市市公布第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党中央、湖南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津市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8家市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责任单位积极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联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坚持开门搞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的要求,参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南省纪委监委的做法,本次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一、整治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方面

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训“百日行动”,全市1500多名在职教师参与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的三类重点问题开展问卷调查,下发学生问卷3000余份,家长问卷500余份,师德师风明显好转;改善学生食堂环境,投资310万元新建了津市三中食堂,投资198万元改建了灵泉中学、棠华中学、保河堤小学等7所中小学食堂,自筹资金37万元进行了部分学生食堂添置和小型维修;同时,针对今年秋季学生食堂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问题,为保证学生膳食标准,下拨学生食堂补贴款100万元。

二、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方面

共对2457户4类重点对象开展房屋危险性鉴定工作,其中鉴定为A、B级安全房屋2343户,已告知农户并悬挂《住房安全明白卡》标识,鉴定为C、D级危房108户,现已全部完成改造;对2013年以来已实施危改的4类重点对象房屋开展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共排查2439户,发现并整改质量安全隐患51户;同时,对全市四类对象住房情况进村入户抽查,发现并督促整改质量安全隐患3户。

三、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方面

解决全市1902户7213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贫困人口108户349人。

四、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面

9月以来,将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重残对象和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11户、12人新纳入低保;新纳入城市低保22户、26人,农村低保31户、35人。退出不再符合条件城市低保对象37户、40人,农村低保12户、15人,纳入符合特困供养 6户6人、退出特困供养3户3人。

五、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

9月份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破获食药类案件25起,刑事拘留2人,开展秋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改正15户,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案件11起,依法处置涉嫌违法广告1条。

六、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方面

排查全市食品经营户、农资兽药门店、农贸市场、养殖及生产经营企业共876家次;对各类农产品进行检测,检测样品3631批次,畜禽水产品检测450批次,监测样品1828批次,合格率均为100%;查处劣质农药案件1起,涉及金额0.2万元。

七、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方面

    完成对全市19家定点医疗机构、26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现场检查;发现4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收费等问题,目前已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54.3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