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毛里湖镇同乐堡村套取扶贫项目资金问题

  2016年底,同乐堡村成立以村主任辛绪平为法人代表的津市市毛里湖镇绪平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油茶合作社)。2017年下半年,同乐堡村党总支书记廖可东、村主任辛绪平在油茶合作社既无固定办公场所、也未聘用工作人员、更未进行任何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下,通过伪造油茶合作社与贫困户合伙协议、油茶合作社与津市市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建公司)的基地建设施工合同书、油茶种植土地返聘经营转让协议、带领验收人员查看他人的油茶基地和柑橘园通过验收等手段,虚列同乐堡村100亩油茶基地和80亩柑橘基地两个项目,以油茶合作社名义分别套取扶贫资金20万元、10万元,并挪作他用。2018年8月,同乐堡村党总支书记廖可东和村委会主任辛绪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套取的3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依纪依规收缴用于实施产业扶贫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