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6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贺修武主持召开与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贺修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葛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罗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葛胜强调,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权威性。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察,自觉接受组织检验,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高姿态,对待巡察、认同巡察,借力巡察校正偏差,推动本单位工作实现新飞跃。市委巡察组要扎实开展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监督,结合本单位实际,实事求是精准开展巡察工作。市纪委监委将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严肃予以追责问责。

贺修武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本轮将继续按照“三个聚焦”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市发展和改革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业务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罗斌表示,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将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巡察,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发改工作创新发展的机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梳理,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责任,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3873606903;电子邮箱:Jsswd3xc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干部职工(均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或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肖晖及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