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11月18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卫健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进驻工作,市财政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回头看”进驻工作,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对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立足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现问题;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的偏差;结合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巡察紧盯职责使命,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加主动履职尽责,做深做实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举报平台。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干部职工(均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