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市人社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7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主持召开了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市人社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彭元宏同志分别召开了与市财政局党组、市人社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介绍了巡察组的相关成员,通报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钱正彬同志做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市人社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钱正彬同志指出,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各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各党委(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他强调,要严肃对待,全力配合。认真对待巡察“回头看”,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政治考验,自觉纠正政治偏差,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大胆推进巡察“回头看”,做到忠诚履职有作为。敢于发现问题,准确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决拥护巡察“回头看”,做到同向发力促提升。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要充分信任,密切配合,坚决服从。

会议由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彭元宏同志主持,他在总结时强调,各被巡察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不是业务检查,也不是纪律检查,而是政治检查。工作上要相互支持。巡察“回头看”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各党委(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各党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行动上要互相配合。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其他干部职工要主动行使好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领导和同志,营造良好监督氛围。

针对此次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四家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提升认识、加强配合、落实整改等方进行表态,做出了承诺。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驻点巡察2个月。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3873606985;电子邮箱:jsswd6xc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干部职工(均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或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还组织下发了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雷明军及相关组员、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层骨干、近三年退职的领导班子成员、骨干及退休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